17 7月 2009

碎碎唸(7)

以往下了班就是隨便買點東西,開了Windows桌機就等WOW的登入畫面(我的WOW是放在Windows的啟動....羞)。
現在呢,下了班也是隨便買點東西,開了一台Ubuntu的桌機、一台Ubuntu的筆電跟一台Mac mini,然後就是LPIC跟Ruby交替看著,Mac mini就乖乖當著動物機跑。那這些有什麼好碎碎唸?

Ubuntu 9.04支援ext4,實在是頗快啊!而且常用到的Apache2, Tomcat6, Subversion 1.5.4,要設定的東西實在愈來愈少,東西做這麼好,我以後離不開怎麼辦,公司裡那台Red Hat Server實在想丟掉啊。

從開始用Ubuntu當Server,不再單純只當Coding的開發機,發現自己有很多的錯誤觀念,沒事自己在自己home folder建個java 目錄幹什麼,tomcat跟maven不用Ubuntu綁定的話就下載後丟到/opt下啊,沒事在.profile裡加PATH幹什麼,直接用ln -s加到/usr/bin下啊。Ubuntu要求一定要用sudo來做這些事其實很不錯,可以讓自己想清楚權限的事,Red Hat搞到最後幾乎都用root登入,實在很糟糕啊(是我糟糕不是Red Hat)。

其他要唸的像是:

Valen Hsu的新專輯有點給他失望,雖說不是第一次失望,但之前那首單曲“好聽“實在不錯啊,總覺得後面2張專輯詞曲都不是很優。真想聽Valen唱唱郭靜的“心牆“…倒底最近還有什麼新專輯可以聽的?

Springframework 3停在M3很久了,說好的RC呢?已經延了一個多月了耶,是不是要喝下每朝啊?不然M這麼久也該看醫生吧。

西斯不西斯很久了,快點開版啊!鄉民快不行了吧!

2台Ubuntu,1台Mac mini,那…我那台比前面3台加起來總價還貴的MBP呢?有了iPod Touch,我會沒事開它來聽音樂嗎(誤)?

最後
Elliot@iPhone coming soon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