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 1月 2011

第五個季節

"你知道我最喜歡哪個季節嗎?",妳一如往常無厘頭地問起問題;
我手邊正翻著雜誌,有一搭沒一搭地回應反問:“哪一個?“
“第五個季節啊!“,妳瞪大眼睛,一副不可思議地表情看著我。

“第五個季節?哪是什麼樣的季節?“,我趕緊放下雜誌回應,我瞭解如果我再一副漫不經心的回應,妳雖然不會像對其他人一樣往我胸口捶,但蹭一下腳擰一下腿恐怕是免不了的。
“我還沒有想清楚耶,你也幫我想一想吧。“,妳低頭又想了一下,“對了,那你幫我的第五個季節寫首詩吧?“,“呿,那是什麼我都不知道,還寫什麼詩?有機會再聯絡。“,我又開始翻起我的雜誌,“等妳想清楚了,我再考慮。“,沒多久我腳上就多了兩個瘀青

“那妳知道我最喜歡哪個季節嗎?“,我只好反問妳轉移你的注意力,開始揉著我剛剛得到的兩個瘀青。
妳轉頭想了想,“誰在乎啊?“,踢了下我椅子又轉身去鬧別人了。

當時我們都不知道,這是我們一起渡過的最後一個季節。
我永遠都不知道妳的第五個季節是什麼樣的季節,但我想,妳知道我最喜歡的季節。
是啊,每個有妳陪的季節,就是我最喜歡的季節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