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 6月 2009

碎碎唸(1)

其實我的碎碎唸很多,只是不太想寫,不寫的話這個BLOG好像也沒什麼新東西,所以還是多少唸一下好了,也許接下來也來噗浪一下...

不玩WOW了,這次不是帶著怨念離開的,所以應該是不會再回去,附上Armory,抓到有更新的話有賞(可惜了我身上那幾萬G)。

時間多了很多出來(非常多!),所以只好找些東西消磨時光,暫時不想太認真看工作有關的,就找了幾本小說看了下去,先就幾個作家的作品各買一本回去看,覺得好就打算將該作家的作品買完(似乎也算是種病態?),結果不錯,發現了兩個很有趣的作家,一位是白石一文,另一位是恩田陸。

白石一文先入手的是"一瞬之光",這本書剛出時就有略為翻過,只是我對菁英份子+俊男美女這種類型的故事並不是非常有興趣,所以也就沒再看下去,這次只是看到不少人推薦,再加上書本略為有些厚度,應該可以消耗些時間,沒想到也沒用到四小時就讀完...故事本身其實相當有意思,我不喜歡當地雷,有興趣的可以自行翻翻。感想?當然有: 一個不愛自己的人,其實也沒辦法完整地愛人;一個不清楚自己要什麼的,也無法瞭解別人要的是什麼。與其說這是感想,不如說是印證....

恩田陸先入手的是"夜間遠足",整本書讀起來溫暖而誠懇,完全讓我回到十多歲時的青少年心態,故事在步行間逐漸察覺自己心裡的聲音與週遭朋友傳來的溫暖情誼,真希望自己也是書裡人物的一份子,陪著大家一起走下去....

這幾天在博客來花的錢已經超過4000元,差不多可以玩WOW一年了,但是覺得很值得,非常值得!!!好像回到十多歲時,拼著命抓時間讀跟課業完全無關的讀物;雖說青春不能重來,但是這種找到真正的自己的感覺,已經很久很久不曾經歷了(我在說什麼?其實我也不完全清楚....)

植物園的荷花應該開滿了吧?也該找時間去看看了,有人要一起的嗎?

PS:很明顯,我敍事跟表達的能力大約只有從前國中的程度(不是因為夜間遠足...)

1 則留言:

yic 提到...

我以為大家都把"植物園"給遺忘掉了耶!記得我在小小時候都常去那裡玩,因為離家近,走路就可以到,記得以前那裡有一個石頭做的城堡跟自然科學館,都是我們很愛去的地方,不過好像都已經拆除了,可惜..